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文件解读
分享到:
关于《祁阳市人民政府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解读
  • 2021-12-29 16:39
  • 来源: 祁阳市司法局
  • 作者:
  • 【字体:   

    20211014日祁阳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祁阳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现就该方案有关内容进行解读:

一、方案出台的历史背景和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永州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作为服务祁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为此,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祁阳市的实际出台了《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二、《方案》明确了什么总体目标?

《方案》明确的总体目标是: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为契机,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全面提升全市依法行政水平;创新监督管方式,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打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三、《方案》对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规定了哪些主要措施?

(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二)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督,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制定双随机抽查方案,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三)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四)持续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制度;(五)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和执法能力。

相关文件: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祁阳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