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村民用水吃水难的问题
收文单位: 市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3-01-30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本人是丁家坪村8组的一个普通村民,家中有年老父母在家务农;每家每户原本均装了水库接来的自来水,但由于水库在进行改造,将自来水总管弄断,到现在都一直没有处理,导致2022年下半年到现在一直无自来水可用,自来水管则成为了摆设。家中的父老乡亲也多次找村中干部反映状况,也一直无后续的跟进,不了了之。 家中年老的父母,以及周边的村民均回到20多年前挑水用的地步,用水吃水非常不便,年龄更加大的老人,也要大老远去挑水,若发生了摔滑,那后果是不堪设想。 我们也尝试了自己挖井,但由于地质条件的原因,一直也挖不出水,让家庭本身困难的经济条件更是雪上加霜。我们在外打工的游子,每想到老家的父母及乡亲父老用水及其困难的问题,心中就轰然泪滴。 希望政府能响应国家的号召,解决老百姓基础的民生问题,为丁家坪的村民及相应有用水吃水困难的群众做主,解决老百姓用水吃水难的问题,在此我代表丁家坪村用水吃水困难的群众向政府深表感谢!
回文单位: 祁阳市-潘市镇农综站 办理时间: 2023-02-01
内容: 经镇、村干部调查了解,水库施工过程中破坏的自来水管道,在2022年11月初都已进行了修复联通,能够正常使用。因去年长期干旱,村自来水水源枯竭,导致自来水供水不正常,近期无水可供,本村原有的水井和部分村民自己打的水井还有水,能基本满足群众用水需求,部分群众需要到原有水井自行取水。1.如村民确实用水困难,跟镇、村反映,可安排定期用车送水。2.潘市镇水厂正在筹建当中,设计可保障8个镇的生活用水,如该水厂投入使用后,可解决老百姓用水问题。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