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扩大)会议
  • 2023-04-03 09:2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蒋敏杰 王兴
  • 【字体:   

 3月31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柏曼红、孟昌、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应邀出席会议。

政府常务会-1.Bmp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准确理解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技术创新,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高端制造,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加快祁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祁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报告起草组要始终坚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吸纳审议意见,修改完善有关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祁阳实际、更加符合全市人民的期盼和愿望,更好地指导和推动祁阳高质量发展,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科学统筹、认真修改,确保有关报告数据精准、表述一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管理的通知(代拟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省、市过“紧日子”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严把财政支出关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开源节流、讲求绩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高质量推进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祁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并听取了祁阳市人民医院新院急危重症救治中心等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