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陈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32次常务(扩大)会议
  • 2023-04-25 09:1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蒋敏杰 王兴
  • 【字体:   

 4月23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32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祁阳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柏曼红、周贞霖、刘沛、孟昌、张学明、周海平出席会议,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军、祁阳市政协副主席李爱华应邀参加会议。

常务会-3.Bmp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警示片,听取永州市安全生产巡查组来祁巡查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节日期间人员、交通流动增多,安全生产领域风险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聚焦商贸街区、学校医院、养老场所、道路交通、文旅景点、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场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织密织牢安全网;要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永州市政务管理服务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要突出“早”、立足“实”、狠抓“细”、着力“严”,确保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取得更大成效。要围绕“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的要求,重点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研发投入、技术合同成交额等指标提升,大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创建和潇湘人才行动,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政务服务,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 “湘易办”推广应用,补足信用体系短板,为推动祁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审议《祁阳市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和美院落”创建实施方案》(2023-2025年)《2023年祁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听取全市高考考点建设、城区供水延伸、耕地保护工作情况,以及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严格耕地保护,加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成立月清“三地两矿”工作专班,通过媒体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同时要移交线索,对违法用地、非法采矿等行为坚决追责问责,通过减少国家督察反馈存量问题,有效遏制新增问题,共同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任务的落实,贡献坚强的耕地要素保障。要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高社会事务水平,确保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