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祁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会议 蒋良铁主持
  • 2023-03-06 09:0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毛彬 陈斌
  • 【字体:   

 3月2日下午,祁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委、永州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乡村振兴、打好“六仗”、招商引资等有关工作。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会议,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郑国荣、彭国锋、龚红辉、陈爱民、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刘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好政法工作,做到防风险、保稳定、保安全、保发展,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思想上不能松劲,重拳出击,强化政法队伍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永州市宣传部长会,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和永州市“两中心”融合共建工作推进会、调研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要主动创新,宣传工作没有创新就没有生命力、没有号召力、没有感染力,考核机制要进一细化,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构建全覆盖大宣传格局。

 会议听取了近期乡村振兴系统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祁阳市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吃透上级乡村振兴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祁阳的实际,紧盯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责任,文化振兴要与乡村振兴相互融合,整合资金资源,按照“一区先行、百村示范、整市推进”示范创建要求,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会议听取了关于打好发展“六仗”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发展“六仗”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压紧压实责任,任务清单化工作责任化,千方百计稳增长,大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兴产业。园区要发挥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搞服务,优化责任抓增幅,要全心全力争项目,抢抓机遇引项目,用心用情惠民生,持之以恒优环境,全力以赴保安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顺利实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祁阳市关于招商引资和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有效路径,蹄疾步稳,细化举措,强化督导调度,推动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