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扩大)会议
  • 2022-10-31 15:01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蒋敏杰 王兴 曾莉莉
  • 【字体:   

 10月28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审议相关工作。柏雄文、蒋明明、柏曼红、周贞霖、秦波、孟昌、张学明出席会议,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祁阳市人武部政委卢世强、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传达学习《湖南省封山禁火令》《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领导同志批示抄清及王一鸥同志在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讲话的通知》、永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精神、传达落实省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审议《祁阳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守住守好交通卡口,加强对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一旦发现就近就地隔离,在可控的范围内形成闭环,消除隐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意识,建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态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控源、抑尘、治车”等措施,合理攻坚、全力整治、严格考核,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水平,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祁阳市2022年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情况的汇报、祁阳市首批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情况汇报、全市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做好军队转业军官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对于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经济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国防和现代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依据安置政策和办法,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阳光安置。要充分认识保护历史建筑的重要性,要建章立制,确保保护工作有法可依;要健全机构,为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完善规划体系,为保护工作提供规范指引;要科学保护利用,实现保护与开发的统一,努力推动形成城市建设与历史保护和谐共融的新格局。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争取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尽快到位,同时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做好风险防范、防止债务违约,始终把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放在促消费、稳大盘的高度,全面做好保交楼、保民生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此外,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祁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祁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