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祁阳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评议大会召开
  • 2022-09-26 09:49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9月22日-23日,祁阳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评议大会召开,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

 9月22日,第一阶段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六楼大会议室召开。陈小平、郑国荣、蒋明明、唐江、黄爱蓉、唐军、陈彬、曾鑫、柏曼红、周贞霖、孟昌、张学明、唐琳玮、田光耀、程晖等领导出席。

 会上,祁阳市检察院、教育局、科工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6个被评议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工作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评议调查组和部分人大代表作评议主题发言和补充发言,对被评议单位提出评议意见,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陈小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既是一次严谨而深刻的评议活动,也是一次现实而生动的民主法制教育实践,既是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也是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鞭策。各评议单位要直面问题,决不回避;要正视差距、严肃对待、担当负责,把评议工作当做改进工作的契机、推进工作的动力,主动接受评议、积极推进整改,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查找根源,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评议工作更好更快地落实。

 陈小平强调,要强力整改,决不含糊;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会议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加以解决,确保制度更加完善、机制更加健全、管理更加严格、工作更加全面,让干部作风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升,促使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陈小平强调,要改进工作,决不松劲;被评议单位要把监督压力变为自身动力,自觉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自觉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切实为群众解决难事、烦心事,办好事、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群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

 郑国荣要求,被评议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意识,要严格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整改督办,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从源头上建章立制,健全体制机制,规范行政行为,以制度的规范来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同时,要加强对被评议单位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及时掌握整改进度,确保评议意见得到有效落实。

 9月23日上午,第二阶段会议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大会议室召开。祁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荣,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江、黄爱蓉、唐军、陈彬出席会议,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祁阳市人民检察院、教育局、科工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六个单位的整改交办意见;听取和审议祁阳市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审查和批准祁阳市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提请召开祁阳市第一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议案;审议表决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