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祁阳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 2021-05-15 10:1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5月13日下午,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第十二次永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市管领导干部考核、祁阳市成立大会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陈小平,王小丽、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陈莉、龚红辉、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郑航等领导出席。

    按照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制度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2021年第12次永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永州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第五次工作例会精神,听取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定要牢牢地掌握好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十九个信访件要认真办理及时处置。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深挖根源、建章立制,确保从源头上筑牢生态安全、绿色发展屏障。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扎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用足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力度,狠抓顽瘴痼疾整治,加强协同联动合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会议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非常重要,要认真调查研究,结合祁阳实际,拿出具体实施意见,有条不紊地按程序实施,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换届选举实施全过程民主,选举要具有广泛性代表性,依法办事,保障选民的权益。

    会议听取了2020年祁阳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巡察办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研究了祁阳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审议了市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祁阳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筹备工作方案及日程安排表》、《全市重点项目发布和签约仪式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对照要求,认真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定要有辣味,要红红脸出出汗,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务必要精益求精达到预期的效果。会议强调,祁阳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是祁阳人民翘首以待的重大事项重要时刻,筹备工作责任要明确、任务要细化,各个筹备组要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抓好祁阳撤县设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一定要咬紧牙关,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成立大会圆圆满满、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地开好。

    会议还就2021年5月份祁阳市主要工作重要活动做了预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