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分享到: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左线贯通
  • 2022-08-10 09:0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8月9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次爆破工作的顺利完成,衡永高速公路祁山隧道左线提前两个月顺利贯通,标志着衡永高速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湖南省衡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亮,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扬中,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贯通仪式。

祁山隧道-2.Bmp

 位于永州祁阳市和衡阳祁东县祁山山脉的祁山隧道是衡永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衡永高速唯一一条隧道,设计为分离式双线隧道,高5米,宽11.75米,左线长2550米,右线长2630米。去年6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地形起伏较大,山高路窄,坡势陡峭,地质结构复杂等因素,精心施工,历时13个月顺利实现了隧道左线提前贯通,右线预计10月份贯通。

 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在致辞中指出:衡永高速建设以来,祁阳市委、市政府及其他相关单位十分关心,高度重视,各级行政部门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支持高速公路的建设,为建设者们努力创造一个良好宽松的外部环境。同时也诚心期望参与衡永高速建设的各工程建设单位,加强路地共建工作,增强路地联系,互相支持,通力合作,在保证工程建设的同时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永州的经济进展写下完美的篇章!

祁山隧道-4.Bmp

 衡永高速公路是湖南“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加密线,是连接衡阳、永州两地的黄金通道。高速设计双向四车道,起于衡阳市雨母山镇,路线往西南延伸,横贯蒸湘区、衡南县、祁东县、祁阳市、冷水滩区,与二广高速相交,顺接永零高速,线路全长106公里,计划工期3年,预计2024年通车。通车后将串联起泉南、二广、岳临等高速公路,形成以衡阳、永州、郴州三地为中心的大湘南高速公路立体交通格局。

 截至7月底,衡永项目已完成投资75.85亿元,其中今年已完成投资21.08亿元,占全年33亿元目标任务的6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