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绩效管理
分享到:
祁阳市商务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21-12-14 11:19
  • 来源: 祁阳市商务局
  • 作者:
  • 【字体:   

2020年我局项目支出预算为12万元,实际项目支出资金为12万元,100%完成了项目支出预算。2020年的项目支出中包含商务综合执法专项经费9万元,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3万元。根据年初绩效目标任务,将绩效目标进行细分,由相关的业务科室负责。项目资金严格执行局里制定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算要求的绩效任务。现将本年度我中心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我单位2020年的项目安排主要为了完成全年的商务综合执法工作和劳务合作服务工作目标,商务综合执法工作经费主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开展消费领域整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消费扩大和升级;劳务合作服务工作资金经费主要加强外派劳务管路,畅通外派劳务信息沟通渠道,提高外派人员综合素质,提高积极稳妥地开展对外劳务合作工作。

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及时进行细化,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绩效目标实现。

(一)依法査处未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由执法大队队长邓清明负责,副科级干部徐新杰为负责人,所需资金从商务综合执法工作经费中支出。

(二)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不具备企业法人条件或未进行企业法人登记的二手车经营户(企业法人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除外)。由执法大队队长邓清明负责,副科级干部徐新杰为负责人,所需资金从商务综合执法工作经费中支出。

(三)整治二手车经营占用城市道路人行道及公共区域等行为,依法查处和取缔占道经营。由执法大队队长邓清明负责,副科级干部徐新杰为负责人,所需资金从商务综合执法工作经费中支出。

(四)整治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不规范经营、不严格核实交易车辆和交易方身份背景并采集录入二手车交易信息的行为以及不正当竞争、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由副科级干部徐新杰负责,雷世响副局长为负责人,所需资金从商务综合执法工作经费中支出。

(五)整治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销企业不按规定使用和开具交易发票,偷逃税收等行为。由副科级干部徐新杰负责,雷世响副局长为负责人,所需资金从商务综合执法工作经费中支出。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分析98

(一)项目决策(19分)

1)项目目标4分

我单位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且目标细化、量化到了具体的每一项工作,该项指标得4分。

2)决策过程8

1.决策依据4分:专项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制定了2020年度商务工作计划;

2.决策程序4分: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申报条件,批复及时,该项指标得4分。

3)资金分配7

1.分配办法3分:我单位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的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全面合理。

2.分配结果方面4分:根据年初制定的预算计划,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资金的使用方面与年初计划及资金分配办法存在一定的出入,但总体上分配公平合理。

(二)项目管理(25分)

1)资金到位5

1.到位率3分:2020年度财政给我中心12万元专项资金,实际到位12万元。

2.到位实效2分:资金到位及时,没有影响各项工作的开展。

2)资金管理10

1.资金使用7分:资金依法依规给付,无截留挤兑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

2.财务管理3分:我单位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费用支出需经手人、证明人、财务领导签字后才能予以报销,会计核算规范。

3)组织实施10分

1.组织机构1分:我单位成立了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

2.项目实施3分: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各项目的实施,并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目标

3.管理制度6分:我单位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在使用过程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

(三)项目绩效(54分)

1)项目产出15

1.产出数量5分:通过项目的实施,共集中清理二手车辆达250余辆,外派劳务435人,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913万美元。

2.产出质量4分:全面规范了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与城区道路停车秩序,提高了对外劳务合作工作水平。

3.产出实效3分:每一项项目的开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4.产出成本3分:2020年专项经费预算资金12万元,到位12万元,实际支出专项经费12万元。

2)项目效果39

1.经济效益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二手车市场管理走向规范化,提高了劳务合作营业额

2.社会效益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城区交通秩序,促进了社会就业

3.环境效益7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城区环境面貌

4.可持续影响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二手车市场与劳务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5.服务对象满意度8分:群众满意度95%。

四、绩效自评情况

(一)二手车市场不断规范。通过使用专项资金,我局积极开展规范二手车市场老旧闲置二手车辆出城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次,执法车辆20多台次开展二手车出城专项整治工作,积极配合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的绩效目标。共集中清理二手车辆达250余辆,一举清除了多年来二手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交通乱象,全面规范了城区道路停车秩序。

(二)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在开展劳务合作服务工作中,我局加强了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在设立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平台服务设施、提高人员素质、建立体制机制,同时,在省商务厅的支持下,安装了外派劳务服务信息系统,外派劳务从信息宣传、报名咨询、人员培训到人员输出,均实现了信息化服务。

五、后续工作计划与建议

1.长期坚持二手车整治行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

2.继续加强对外劳务合作服务水平,争取建立乡镇劳务培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