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绩效管理
分享到:
祁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21-12-14 11:12
  • 来源: 祁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 作者:
  • 【字体:   

2020年科协项目支出预算为41万元,实际项目支出资金为41万元,100%完成了项目支出预算。2020年的项目支出中包含科普专项资金40万元、全民科学素质实施经费1万元。根据年初绩效目标任务,将绩效目标进行细分,由相关的业务科室负责。项目资金严格执行单位制定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算要求的绩效任务。现将本年度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的项目安排主要为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能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提高全市人民的科学素养。

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及时进行细化,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绩效目标实现。

(一)“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举办了祁阳市“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乡村振兴科普行动、脱贫攻坚科普行动、健康生活进社区科普行动、倡导科学文明生活科普行动、科普教育基地开放行动,活动现场设立科普咨询台、宣传图板,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并为广大市民、居民免费义诊咨询等,大大提升了全市人民的科学素质。

(二)成功举办祁阳县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促进青少年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激发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兴趣,也培养了他们科技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

(三)组织各镇(街道)、市直单位、省市驻祁单位参加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和湖南省第四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普及科普知识

(四)打造实施城科普示范工程,多形式、多平台传播科学知识。

(五)成功争取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县项目,为市里的“1+20”项目添砖加瓦。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分析(97分)

(一)项目决策(20分)得分20分

1)项目目标4分

我单位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且目标细化、量化到了具体的每一项工作。

2)决策过程8分

1.决策依据4分:专项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制定了2020年度科普工作计划。

2.决策程序4分: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申报条件,批复及时,该项指标得4分。

3)资金分配8

1.分配办法3分:我单位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的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全面合理。

2.分配结果方面5分:根据年初制定的预算计划,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资金的使用方面与年初计划及资金分配公平合理。

(二)项目管理(25分)得分25分

1)资金到位5分

1.到位率3分:2020年度市财政给我中心41万元专项资金,实际到位41万元。

2.到位实效2分:资金到位及时,科普工作开展有序进行

2)资金管理10分

1.资金使用7分:资金依法依规给付,无截留挤兑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

2.财务管理3分:我单位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费用支出需经手人、证明人、财务领导签字后才能予以报销,会计核算规范。

3)组织实施10

1.组织机构1分:我单位成立了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     

2.项目实施3分: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各项目的实施,并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目标。

3.管理制度6分:我单位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在使用过程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

(三)项目绩效(55分)得分52分

1)项目产出15

1.产出数量5分:开展科普活动48场次众达5万人次左右。

2.产出质量4分:每项活动的开展都达到了预期目标也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3.产出实效3分:每一项项目的开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4.产出成本3分:2020年专项经费预算资金41万元,到位41万元,实际支出专项经费41万元。

2)项目效果37

1.经济效益6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全广大公民的科学素质有效促进我社会经济发展。单位的项目实施为公益性,而公益性在经济效益管理中,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是有限的。

2.社会效益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全广大公民的科学素质有效促进我社会经济发展。

3.环境效益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全广大公民的科学素质有效促进我社会经济发展。在科普环境效益管理中,就要求项目实施中,对有限的资源进行最优筹划,巧妙组合,综合利用,以取得增产和节约资源,所以项目的实施在环境效益中起到积极作用。

4.可持续影响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全广大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0%市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6%。

5.服务对象满意度7分:群众满意度96%。项目的实施是通过满足公众的科学需要来实现的,所以要对服务对象的满意度管理就通过对各层次群众的科学需求来满足的。

四、绩效自评情况

(一)科普活动有序开展。开展2020年全县“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系列科普活动48场次众达5万人次左右,极大地满足了公民对科学知识的需求,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二)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高。顺利通过了省、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调研评估。

五、存在问题和建议

存在问题:

建议:加大科普经费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