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七里桥镇卫生院: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
  • 2023-05-23 14:39
  • 来源: 七里桥镇
  • 作者:杨玉兰
  • 【字体:   

 关注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及社会的一项重要责任。为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们的成长发育情况,5月19日七里桥镇卫生院组织妇幼组医务人员及邀请来的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专家给全镇0-3岁儿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基础内科、视力、血红蛋白、生长发育评估等。医护人员对前来体检的幼儿进行问诊、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作出诊断,实时评估健康状况,将体检结果录入儿童健康管理系统,并将结果反馈给家长,让她们及时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和健康状况。针对婴幼儿普遍存在的轻度贫血、包茎等问题给出健康意见,采取健康指导和定期随访等方式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对体检过程中发现异常的儿童,该院及时纳入了高危专案管理,后期还将进行跟踪随访。健康体检后还举办了儿童保健知识讲座。通过专家生动地讲解,让在座家长更好地学习了儿童早期护理的知识,有效提升了家长们的科学育儿意识,提高了科学育儿的能力。

 此次活动,对提高儿童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