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忠桥镇:防汛应急大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堤
  • 2023-05-22 16:05
  • 来源: 大忠桥镇
  • 作者:汪兴 滕飞龙
  • 【字体:   

 报告!受特大暴雨影响,24小时雨量达到100毫米,暴雨中心雨量达到150毫米。高拱桥水库出现超警戒水位,随时有漫坝和溃坝的危险。请指示。”“马上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保护下游村庄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在大忠桥镇高拱桥水库处,随着防汛救灾指挥部指挥长一声令下,由镇防汛救灾指挥部组织实施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正式启动。镇党政班子、应急、民兵、消防、卫健等40余人参与本次演练。

 在整场演练中,所有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下辖抢险救灾组、.转移安置组、信息监测组、卫生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小组,全体成员听从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迅速投入到实战演练中,从发布预警到启动应急响应,整体衔接顺畅。整场演练模拟真实汛情,帮助防汛应急队伍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对突发性灾害能力,增强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和救灾能力,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镇、村两级干部及人民群众在险情发生时的防汛应急避险转移意识及面对突发紧急事件防范处理能力。通过演练,把群众思想提升起来,充分认识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的目的和意义;把行动统一起来,确保演练取得良好成效;把经验总结起来,演练后认真复盘,将经验转化为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