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邵家岭社区 : 文明实践“助残爱残,温暖人心”
  • 2023-05-22 16:24
  • 来源: 邵家岭社区
  • 作者:桂刚喜 左小桂
  • 【字体:   

 在第33届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21日,祁阳市龙山街道邵家岭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开展以助残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邵家岭社区共有残疾居民87位,在日常工作中,社区一直把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各项工作作为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为他们建立了专门台账,并不定时进行入户走访,帮助他们进行残疾证年检,健康知识解答等,时刻掌握他们的现状和困难。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人口密集区发放助残资料2000余份、并设立了咨询台,详细为社区居民解读各项政策60多人次,在鼓励残疾人群勇敢面对生活的同时,还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并号召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助残爱残,形成了全社区都来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在随后的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丝泥塘小区残疾人方东秀家里,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打扫卫生,还热情地与她拉家常,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家庭的生活情况,指导如何正确服用相关药物,同时还送去生活用品,并告诉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找社区,在当天的走访慰问中,共有五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邵家岭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深入残疾人家庭,做好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困难,尽全力营造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尽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不便,努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