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羊角塘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 2023-05-22 16:16
  • 来源: 祁阳市羊角塘镇
  • 作者:傅军 陈丽君 杨坤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预防工作,提高当地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9日,祁阳市羊角塘镇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羊角塘镇主要负责人、35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机关各站办所及镇直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当地民兵和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设置了指挥调度、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安全秩序维护等工作组以保障演练顺利开展。演练中,模拟上级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导致羊角塘镇茶园村一水库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水库下游茶园村100余名村民安全受到威胁为背景,按照监测预警、险情排查、启动应急响应、集结防汛队伍、筹备应急物资、涉险人员疏散、受伤受困人员解救等环节开展,全程演练了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安置安抚等各个环节。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工作组职责分工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参与人员和当地群众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羊角塘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抢险处置技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