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黎家坪镇:推进“利剑”行动 守护河道整洁
  • 2023-05-22 16:27
  • 来源: 黎家坪镇
  • 作者:彭邑牧
  • 【字体:   

 5月以来,持续高温多雨天气,水葫芦和水藻滋生,再加之从岸坡上被冲下来的枯枝和树叶,不适宜地给黎家坪镇多处河道披上了“绿装”,严重影响家住冷水江河坝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出行。

 为纵深推进“利剑”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呼应群众所盼,黎家坪镇河长办、环保办组织了专业人员对冷水江河坝上游展开彻底的河道清理。河道清理员们不惧高温,穿梭于各小河之间,打捞河面浮萍,清理河堤水草,捡起河床垃圾,徒手拉出卡在河床石头缝内的废旧衣服,用竹竿撂下缠在河边树上的白色薄膜,耗费两天时间将冷水江河坝上游清理得干干净净,确保了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

 据悉,近年来,黎家坪镇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整治行动,强化镇村两级“河长”主体责任,加强河道常态管护,做好河道日常保洁和应急清理,大力推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建设,镇域水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