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潘市镇:优质稻“玉针香”开镰收割
  • 2022-09-26 14:23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9月22日,潘市镇龙溪村360亩优质水稻“玉针香”喜获丰收,当地老百姓正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收割水稻。

水稻-4.Bmp

 走进潘市镇龙溪村“玉针香”水稻种植基地,成片的稻谷长势喜人,稻穗低垂,谷粒泛黄,稻香扑鼻。三台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穿梭,所到之处金灿灿的稻谷流入粮斗,一茬茬颗粒饱满的稻穗被“收入囊中”。种田大户周雨民正在田间与村民们分享丰收的喜悦。

水稻-2.Bmp

 “玉针香”是水稻中的一种高档特优超泰香米,因米白如玉、长如针而得名,“玉针香”稻谷最长可超9毫米,比普通稻谷要长三分之一。周雨民2020年回乡创业,在朋友的介绍下今年试种了360亩“玉针香”水稻。他告诉记者,目前“玉针香”市场前景广阔,深受消费者喜爱,水稻收割后,经过加工将以每公斤20元的价格销往沿海城市。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也坚定了周雨民发展的信心,他打算明年进一步开拓市场,发展订单式种植,让更多农户参与,实现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