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黎家坪镇:“三措”并举 全面构筑森林安全“防火墙
  • 2022-09-26 14:16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为全力护航森林防火特护期安全,黎家坪镇“三措”并举,全面构筑森林安全“防火墙”。

 联动联防,夯实“制度防火层”。严格执行镇、村两级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驻村干部、护林员每天按时到岗巡护,做到时时刻刻有人巡;森林防火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一天一抽查”“一周一部署”,发现问题火速整改,将防火责任贯彻到镇村每一名干部;畅通信息报送机制,保障镇村防火“热线”通信正常,做到火警“零延误”处理;应急处置井然有序,防火物资足量储备,消防车随时待命,确保出现火情立即出发、应对有度。

 广泛宣传,织密“思想防火网”。精心设计森林防火宣传告知书,通过“村村响”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媒介,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镇村干部全员下沉,挨家挨户“敲门”,普及防火知识、传播防火理念,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将森林防火安全常识辐射到全镇的各个角落,切实建立群众对森林火灾的思想防线。

 抓住关键,守牢“入林防火口”。牢牢把控森林火灾一线入口关,严格实行入林上山登记制,在各林区入口设置防火执勤点,严格排查所有进山人员,落实扫码登记、事由询问、防火提醒以及个人信息、入山时间等信息登记工作,收缴上山人员的打火机、火柴,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对入林口附近农户开展文明劝导与行为监控,严防行迹鬼祟或痴傻憨呆人员上山,将潜在风险阻断于“防火口”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