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八宝镇:“5.12”减灾防灾 应急宣传在路上
  • 2022-05-16 11:1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八宝镇人民政府结合近期灾害事故警示教育,于5月13日开展5.12减灾防灾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创新了宣传方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是设置防灾减灾日咨询台,向群众讲解灾害的种类、防灾减灾的办法、灾害发生时如何转移和自救等知识;二是通过村村响播放相关音频,使群众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起群众共鸣;三是发放“防灾减灾技能”宣传资料。八宝镇大面积发放“防灾减灾技能”宣传资料,确保能达到以一传十,全面宣传的效果;四是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进行转发,达到镇覆盖村、村覆盖组、组覆盖户的“三覆盖”模式。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有效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敏感意识,强化群众防灾减灾逃生技能,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应对风险提高思想认识,也为本年度防汛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