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自建房大排查
  • 2022-05-16 11:2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连日来,祁阳市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为响应上级领导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目前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对辖区内自建房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整改和教育宣传行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宝塔街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众多,辖区内的宝塔街、东江街、天马路上各类危房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形势突出。在本次全面排查中,社区分类建立台账,全面摸清底数,紧盯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不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及时筑牢安全底线。

 二是明确整改方向,坚持专项整治和文明创建相结合。社区果断采取措施,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辖区内居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一项基础性、系统性的工作持续推进,消除安全隐患,对各类危房采用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排查任务,彻底消除自建房存在的各类风险。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人民安全感、幸福感。社区充分利用好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夜巡队、各网格微信便民服务群等载体,加大对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加强居民自建房质量安全教育和文明劝导,从源头上解决学区房、城乡房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宝塔街社区已走访排查各类自建房217栋,初判有隐患的自建房58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