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黄泥塘镇:监督之“眼”护航乡村振兴
  • 2021-10-20 10:2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近年来,祁阳市黄泥塘镇纪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清廉之水”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活力,让一批惠民举措和工程顺利落地实施,村干部更好履职,助力幸福乡村建设。

以查促改,规范权力运行。乡村振兴的基础在与产业的培育和发展,而工程项目的建设是保障乡村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一环。黄泥塘镇以暗访的形式对全镇22个行政村(社区)的7个乡村振兴项目开展督查,每到一个自然村(社区),镇纪委都严格对照工程建设标准、工程验收标准、资金使用情况等对项目工程进行逐一审核验收。据统计,此次督查共发现问题4处,镇纪委当场提出整改要求,问题村(社区)整改完成后报镇纪委再次检验合格后才能通过验收。

以改促效,树牢纪律屏障。村主职干部的规范化管理一直是基层治理的重点和难题,黄泥塘纪委率先在全市制定村干部规范化考勤督查制度,每月对全镇92名村主职干部的履职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涵盖考勤、为民服务、政策执行、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共约谈村干部14名,共查处问题6处,并要求限期整改,用“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下一步,黄泥塘镇纪委将进一步用纪律监督人,用制度约束事,将强有力的监督问责贯穿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全过程,将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问题发现一处解决一处,稳固脱贫基础,接续推进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