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羊角塘公平村:传统养殖成村民致富“新”产业
  • 2021-08-04 09:39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祁阳羊角塘镇公平村依托传统的养殖产业,不断探索和尝试扩大养殖规模、创新养殖模式,将传统产业做活做强,将其打造成农民致富的“新”产业。

羊角塘镇公平村山水资源丰源,一直以养鸭为传统特色产业,尤其鸭苗孵化在周边鸭苗市场小有名气。然而,分散养殖无法形成规模效应,价格和销量也上不去。6年前,养鸭专业户陈复新承包了15亩山地,开始大规模养殖鸭子,现已形成种鸭养殖、鸭苗孵化、产品销售等一条龙生产经营格局,每年孵化鸭苗上百万只。

公平村_5.jpg

村里的另一个养鸭大户谭明生承包了大面积山塘,将8000多只鸭子放养在塘边,白天鸭子在水边嬉戏游玩,晚上才回窝休息,这样养出来的鸭子,运动时间充足,鸭肉紧致,比普通鸭子畅销。目前,村里共有养鸭大户6户,养殖鸭子7万多只。

村民陈亮则依托山林资源的优势,走上了生态养殖肉牛之路。通过不断地探索学习,他逐步掌握了肉牛品种改良技术,开展多元杂交,养牛的数量从几头增加到50多头,今年新引进的比利时蓝牛生长速度快、产量高、肉质好,两年能达到1800斤,其经济效益比本地牛高了一倍以上。

公平村.jpg


下一步,羊角塘镇公平村将推动一大批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专业农户“抱团”发展,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打造产业兴旺的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