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文明铺镇:坚持党的领导 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 2021-01-07 09:09
  • 来源: 文明铺镇
  • 作者:何华荣
  • 【字体: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文明铺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扩大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严格组织把关,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组织带头人。

一、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党员大会、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层层贯彻党的领导,将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传递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传达到每名党员,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将组织意图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换届选举的各个关键阶段,党委全程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扎实开展综合调研研判党委领导班子及驻村(社区)干部找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听取他们对现任“两委”成员的意见,了解党员群众的想法,全面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以及可能影响选举工作的各种不利因素, 正面引导,及时化解,为换届创造好环境。

三、严格换届程序和操作规范集中组织培训了10名镇和32名村(社区)年轻工作人员为换届选举工作的资料员。对换届选举中需使用的文书、公示、选票等资料进行严格把关,对推荐会和选举大会进行了流程彩排,预防换届中易出错误的风险点,确保换届程序的规范。

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书写标语、上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纪律要求,宣传近年来基层组织建设成效,宣传基层干部优秀事迹,引导党员、群众有序参加民主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