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羊角塘镇:党员干部当好育秧“管家”
  • 2020-04-01 10:32
  • 来源: 羊角塘镇
  • 作者:杨坤
  • 【字体:   

    3月31日,羊角塘镇党员干部按照划片包村模式积极对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精细管理,精准指导,做好防寒控温防病工作,当好育秧“管家”,为今年早稻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选种、浸种、催芽、分厢、起拱、铺秧盘、播种、覆膜……镇农艺师陈平生这几天全程在该镇隐仙岩村农户张德保家中进行技术指导。“前几天太急于求成,大袋包装放在浴室用浴霸催芽,导致温度过高,部分种子有烧坏的迹象,陈师傅来了之后,给我提供指导挽回了110斤种子,替我省了3000多块钱。”在陈平生的指导下张德保早稻种子已经全部下泥,为农户抢回了农时。

    据悉,近期,该镇共有200余名乡镇党员干部下到村组,帮助群众开展早稻育秧、播种。同时,全镇派出多支科技服务小分队,并对农户开展面对面的技术培训与指导。截至目前,羊角塘镇完成早稻育秧面积2600亩,可插大田面积3.55万亩,供秧保证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