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忠桥镇迅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 2020-03-18 15:47
  • 来源: 大忠桥镇
  • 作者:刘名锋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大忠桥镇根据县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3月16日,共计拆除“一户多宅”、老旧危房、空心房、废弃杂房、旱厕等面积12211.7平方米,拆除违章私搭乱建130处,面积2480平方米,平整土地6560平方米。

    一是宣传发动。做到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利用公告、标语,横幅、展板、电子屏宣传造势,发放倡议书15000份,党委号召、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全员参与,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政策,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整治行动的好处,积极主动投入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中来,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迅速行动。3月6号镇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后,全镇36个村(社区) 递交了责任书,各村社紧锣密鼓召开了动员会,迅速购买了1000多个垃圾桶,并发动村民主动缴纳卫生费,同时开展 “一拆”问题深入摸排,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确保摸排全覆盖、整改全到位。

    三是领导推动。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按照“党员村干带头拆、发动骨干主动拆、机关干部回乡拆、职能部门依法拆、领导带队组织拆”的工作机制。3月14日,镇党委书记带队在金旗村、开阳岗、新马江等村拆除空心房、危房、旱厕、废弃杂房共计1980平方米。

    四是群众主动。依靠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建设美丽家园,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推进乡村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将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推进移风易俗、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让农民群众成为真正的主人翁;群众从不理解,到主动拆,有45%的群众主动自行拆除老旧空心房,90%以上的新建房按《祁阳县城乡建房图集》施工。盐江村1组邓德利自行人工拆除杂房、旱厕。毛家新村二十组毛德元主动拆除空心房一百多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