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水镇:祁阳县白水片农村户厕改(新)建现场技术培训会
  • 2019-08-13 15:38
  • 来源: 白水镇
  • 作者:周玲娜
  • 【字体:   

为规范农村卫生厕所改造过程中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维护等工作,做到安全适用,经济合理,确保工程质量。8月7日,祁阳县白水片农村户厕改(新)建现场技术培训会在白水镇普济桥村举行,主要讲授粪便无害化处理原理和施工技术要点,白水镇、黄泥塘镇、进宝塘镇、八宝镇、观音滩镇参加了培训会,为我镇及周边镇农村户厕改造提供技术保障。

培训中,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普济桥村正在施工的改厕现场,按照《湖南省农村改厕技术指南》要求,详细解读厕屋标准、厕具选择、三格化粪池工作流程和建造要求,面对面演示挖坑、打胶、密封圈、合盖、放桶、闭水试验、桶体垫层、进粪管连接、蹲便器放置、夯土、面上硬化、排气管安装等技术要点,互动变流了施工中常见的问题,并就改厕过程中存在的安装不规范、粪污未分流、旱厕未拆除等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

现场技术指导后,在白水镇召开培训座谈会,培训会强调,今年全镇改厕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各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睛好天气,按照“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要求,分解落实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技术指导,严格建设管控,积极做好调度统计、资金保障、长效管理和舆论宣传工作,合力攻坚,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