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文富市镇组织开展“党建+扶贫”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 2019-08-16 15:21
  • 来源: 文富市镇
  • 作者:董凯
  • 【字体:   

为了检验我镇各村(社)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对党建、扶贫有关知识的学习成果,提高各村(社)主要干部的理论素质,以考促学,以学致用,为我镇打造一支学习型干部队伍,从而提高我镇各村干部的工作能力。我镇于2019815日上午,在镇机关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全镇各村(社)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开展了一次关于党建、扶贫等领域应知应会知识的考试。

文富市镇2019年村(社)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党建、扶贫基础应知应会考试现场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集中答题的形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试题分为25道单项选择题、5道多项选择题、4道简答题、1道论述题,内容以党建、扶贫相关知识为主,涵盖了《党章》、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基层村(社)干部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各村(社)主要干部投身于乡村振兴的政治站位,激发他们对党建、扶贫等领域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促使他们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他们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能力。

参加本次考试的有各村(社)党组织书记18位、村民委员会主任11位,共29位村主职干部参加了本次考试。

通过本次考试,以考促学,以学致用,全体参考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建、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为推进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