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观音滩镇:小莲子助力乡村振兴
  • 2019-08-15 16: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8月13日,笔者走进祁阳县观音滩镇联兴村莲藕基地,只见碧叶连天的荷花池,一眼望不到边。娇艳欲滴的荷花点辍在荷叶间,最吸引人的还是莲蓬中颗颗个大饱满的莲子。

眼下正值莲蓬丰收的季节,种植户符建武一大早就下到荷田深处,在挤挤挨挨的荷叶中采摘新鲜莲蓬。基地种植的太空莲,花多、蓬大、结实率高、颗粒大、品质优,而且采摘期长。虽然浑身湿透,但符建武依然满脸的喜悦:“跟着大户走,致富有保障。现在采摘的青莲蓬是水果莲,可以直接包装销售,每朵1至2元,生吃清脆爽滑,回味甘甜,还富含硒,是普通莲子所没有的。”

“以前只能卖莲子,现在青莲时可以卖莲蓬,麻莲可以做成白莲,再老一点可以晒成铁莲,既提高效益,又物尽其用。”今年初,莲藕种植合作社发起人吴侨宝从江西请来技术员,在村里办起了莲子加工厂,加工后的莲子色白清香,粒大饱满,身价也涨了不少。“加工厂一天可以加工一万斤新鲜莲子,供应各大超市、卖场、干货行等,市场行情每公斤60元左右,解决了莲农销售的后顾之忧。”

“不施化肥,不洒农药,荷花池已经形成了一条健康的生态链。”吴侨宝介绍,今年基地种植的500亩莲子,产值可达300万元以上。明年还将拉伸产业链,发展莲下经济,套养黄鳝、泥鳅、龙虾等,把莲子种植和立体生态观光农业结合起来,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农户享受莲子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