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 2021-05-08 09:4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5月6日,市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永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着力打造廉洁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莉、陈环玉、柏曼红、周贞霖、蒋明明、沈拥政、杨迪文、梁军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小平指出,去年以来,各级政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力促进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小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市各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办事程序,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清廉自勉、勤政廉政。

    要坚定不移强化源头监管。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确保财政直达资金有效安全,做到每一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账实相符。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要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严惩"微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推动反腐败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重点围绕发生在民生资金、涉农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备受群众瞩目、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执法不公等行为,结合村级财务审计、巡视巡察等工作,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工作落实不力、为政不为、设租寻租、搞权钱交易、干扰市场秩序等行为。坚决铲除妨碍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要求,坚决打好纠正"四风"持久战,严肃查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乱发津补贴、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形成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自觉接受监督,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民生实事办理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办理进度,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