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祁阳公交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 2015-05-25 10:57
  • 来源: 祁阳政府网
  • 作者:县城管局
  • 【字体:   

 

为方便政府、企业等相关部门对我县现有公交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让公交更好的服务市民,祁阳县政府网站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祁阳公交问卷调查》网上调查。此次网上调查共设置了10个问题。现对调查结果简要分析如下:

  一、调查结果

  1、参与调查的77.78%网民为男性,22.13%的为女性网民。关注公共交通,并上网参与这次调查的网民中,以男性居多。
  2、参与此次网上调查的网民年龄以26-30岁的成年人居多,占到了参与调查人数的49%,也有不少18岁以下的网民积极参与了这次网上问卷调查,所占比例达到了24.21%,再次是41-50的中年网民,所占比例为15.48%
  3、参与此次网上调查的网民各种职业的都有,其中以私营/个体工商户居多,所占比例为35.53%,其次是每天都要上下班的职员、公务员,所占比例为34.65%。
4、出行方式选择公交车的占绝大多数,所占比例达到了38.08%,余下的依次为:摩托车20.92%,出租车20.92%,私家车6.28%,自行车4.60%。
5、通过调查,祁阳人出行高峰时间为12:00-15:00,所占比例为36.31%,这段时间的道路交通压力最大。其次是07:00-09:00,这是上午上班的高峰期,所占比例为33.33%。下午出行比上午出行的人数略多。
6、出行目的主要为:上班,占61.67%;文化娱乐,占22.35%;业务,占5.56%;
7、等候公交车时间是5分钟以下的占38.17%,25-30分钟的占34.35%,从调查的结果来看,等候公交车时间过长,已经成为百姓比较难以忍受的一个问题。
8、能忍受的等车时间最多是多长?在这个调查项目上,选择15-20分钟的人数最多,所占比例达到了53.22%。
9、您觉得市内公交车存在的主要问题或需改进的地方有哪些?这个调查选项选择汽车噪音较大,冒黑烟的最多,占42.71%;其次是车内太拥挤的占21.88%;车厢内卫生较差,占17.19%;选择座椅少而烂,需要更新的占1.56%;
10、您觉得市内公交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这个调查选项选择发出间隔时间太长的最多,占27.33%,选择换乘汽车较麻烦的占17.39%,选择乘车舒适性不佳的占10% ,大多数网民认为公交车发出间隔时间太长,造成等待时间过长。

二、分析及建议

  祁阳公交是祁阳市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何将这项关系到民生的服务做好,做到民众满意,需要做好充分的调查、预估和评判工作,还有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智慧。

  1、民众的支持和认可度很重要。

  在设置的十个问题中,其中问题8、问题10,网友对问题选项回复的比例相差不多,表明网友对祁阳公交班次少,延时久的现状是持理性态度的。

  建议:政府部门在进行涉及和民生息息相关领域的调整时,应事先做好宣传,征求民众意见,做好群众基础,争取大多数支持。

  2、应关注百姓诉求,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

  在设置的十个问题中,问题4、5、6、9,网友对问题选项回复的比例相差很大。问题涉及公交配套线路、公交线路调整、市内公交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改进的地方等几个方面。

  建议:涉及民生领域的调整和改革,要建立在解决民众实际问题的基础上。对于祁阳公交完善配套方案,有关部门还需进行多方调查、科学论证,才能制定出便于民众出行、尽量不增加出行成本、减少城市拥堵的优化方案。

  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关注和支持祁阳县政府网站的建设,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qy189@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