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低碳生活的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 2014-07-20 06:33
  • 来源: 祁阳政府网
  • 作者:县环保局
  • 【字体:   
  根据国家的安排,今年6月17日成为我国首个“全国低碳日”,基于此,祁阳县政府网站在2014年6月17日至7月17日开展了“关于低碳生活的问卷调查”活动,从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相关内容、低碳生活与环境保护关系、对低碳生活的态度、温室效应、交通出行方式、节电方式等方面了解社会公众对低碳的认识,并确定未来政府在推动低碳生活上的工作重点。调查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17日。通过问卷调查发现:

  本次调查共有621人/次参与。大约有86%的公众了解或有一定了解低碳生活;98%的公众认为应该倡导并开始低碳经济与低碳生活,在回答“您觉得从身边哪些小事做起,为低碳生活做贡献”问题时,有93%的公众选择了“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出行方式,尽量使用公共交通”,65%的公众选择了“节约用水用电用气,如生活用水循环用,家用电器不待机”;在“你觉得自己的什么行为给环境造成影响?”这个选项上,公众的回答比较多样化。同时,公众认为政府在推动低碳生活上应多做工作。

  践行节能低碳、创建美丽家园,需要公众从日常生活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件办公用品;杜绝空调和门窗大开的浪费现象;提倡使用节能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时关灯;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定时检查水龙头滴漏情况,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或自动休眠模式;工作结束后,拔掉电器插头或关闭插座排的电源;回收废纸,推行纸张双面打印,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尽量发电子文件、电子邮件。

  通过这次网上调查,让祁阳公民切身感受环保的责任和义务。把“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祁阳”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为保护地球,维护人类共同的家园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