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县中医院成功研制防治登革热特色中药 “金菊祛毒饮”
  • 2018-10-04 09:11
  • 来源: 县卫计委
  • 作者:邓玉洁 董慧
  • 【字体:   

自从2003年全国“非典”爆发后,中药抗病毒治疗因其稳定而确切的疗效得到临床大量应用,获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今年913日祁阳县出现首例登革热病例,登革热虽病死率很低,但发病时所伴随的高热、头痛、疲乏、关节痛和肌肉痛等症状依然会带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

我国传统医学讲究治未病,未病先防,预防胜于治疗。如何预防易感人群的发病、阻断疫情的快速蔓延、缩短已感染者的病程,让中医药在形势严峻的登革热阻击战中再显身手,成为每位中医人心中最迫切的目标。祁阳县县委、县政府及县卫计系统在发病之初便迅速着手研制中药制剂,邀请省中医药专家莅临全程指导。9月中旬,县卫计委组织中医院主要负责人、药剂科、感染科、脾胃科等资深专家召开紧急会议,自此所有人开启了与时间赛跑之旅。

为能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研制防治“登革热”的特色中药工作中,祁阳中医医院制药室、中医药特色研究室及抗癌康复协会创始人贺清源不计患病之躯将“家”搬到了医院。在查询大量中药医典、古方书籍、历史疫情记载,经过多次临床试验,不断调整药材配比后,10月初“金菊祛毒饮”终于研制成功,该药使用方便,无毒副作用,已全线投入生产,将为全县抗击登革热疫情工作增添强大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