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祁阳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11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2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

 4月14日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龚红辉、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刘诚出席会议。

常委会-1.Bmp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张庆伟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深刻领悟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考量,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耕地资源保护,确保粮食产能稳定。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继续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发挥统一战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建设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关于祁阳市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净化修复祁阳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关于2022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的汇报;审议《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以案促改中时刻自警自省、克己奉公为民;要严格按照方案抓学习、抓剖析、抓整改,敢于刀刃向内、挖掘问题,把以案促改"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功效";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对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祁阳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贡献"三农"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永州市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月例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务村(居)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工作的建设》和《祁阳市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月例会实施方案》《祁阳市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推进乡风文明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月例会工作,是搭建党组织领导下村民说事、民主议事、民主监督、化解矛盾和促进乡风文明的平台,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通过明确参会人员,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聚焦群众关切,协商议事,确保乡村振兴月例会开出成效、不走过场。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整治大操大办、"黄赌毒"、封建迷信、农村人居环境以及不孝不尊、酗酒斗酒等不良行为,把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推动乡风文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此外,会议还听取、审议其他相关工作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