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征求“十四五”规划意见 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 祁阳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三比三看”现场推进会
  • 2020-10-26 16:23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 【字体:   


会议现场

 10月24日至25日,祁阳县“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三比三看”现场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周新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科学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大干苦干两个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广泛听取、充分吸纳全县各部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王小丽、邓晓阳、郑増啟、郑国荣、廖道南、陈莉、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郑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城镇化专题片和农村人居环境暗访视频;陈小平作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暨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下马渡镇、梅溪镇、大忠桥镇等15个单位就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1+20”示范区建设、脱贫攻坚、秋冬农业生产、产业链建设、绿化攻坚等6个方面的工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通报了全县三季度绩效评估民主测评结果。

 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5.8亿元,增长3.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4亿元,增长0.21%,其中税收13.72亿元,增长1.1%,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1.95亿元,增长5.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139亿元,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78亿元,下降4.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3889元、12626元,增长6%和6.8%。

 周新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冲刺四季度,要正视差距、加压奋进冲刺四季度。

 周新辉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精准发力冲刺四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当前各个方面的工作聚焦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重点抓冲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今年工作打下圆满句号,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毫不含糊交好攻坚答卷、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升级、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不遗余力提升城乡品质、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立足长远抓好科学谋划。

 周新辉要求,要强化责任当担,合力共为冲刺四季度。能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是对全县各级干部大局意识、攻坚能力、工作作风最直接、最现实的考验。要拿出全力拼抢的劲头,要拧紧层层落实链条,要扩大争先创优的战果,要形成团结一心的氛围。

 会前,与会部分人员还深入七里桥中学、衡永高速第7标段项目部、大村甸镇大庆村油菜冬种示范点、新埠头水厂智慧水务、茅竹镇三家村集中建房点、湘江堤防工程冬修示范点及幸福河建设、茅竹镇富联村古樟文化小游园、科创产业园等地现场参观,实地感受祁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