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分享到:
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祁阳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通知
  • 2013-09-05 09:2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祁政发〔2012〕6号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林场,县直各单位:
  现将新修订的《祁阳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祁阳县人民政府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祁阳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奖励在全县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科学技术事业、经济建设的发展,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永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县人民政府设立祁阳县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县科学技术奖),包括祁阳县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祁阳县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祁阳县专利奖。
  第三条 县科学技术奖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针,鼓励自主创新、引进新技术、开发新品种,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我县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第四条 县科学技术奖评审和授予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受任何组织或个人的非法干涉。
  第五条 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负责县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
  县科学技术奖工作办公室设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第六条 设立由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县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依照本办法的规定负责县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工作。

第二章 县科学技术奖的设置

  第七条 县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授予下列公民:
  (一)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大成就的;
  (二)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重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
  第八条 县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下列公民、组织: 
  (一)在实施技术开发项目中,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创新,经实施应用,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的;
  (二)在转化、推广科学技术成果、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
  (三)在实施社会公益项目中,对科学技术基础性工作和社会公益性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经实践检验,创造出显著社会效益的;
  (四)在实施重大工程项目中,保障工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或者省内领先水平,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
  (五)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
  (六)在决策科学化、管理现代化研究中,取得创新成果,经实践检验,创造出显著社会效益的。
  第九条 县专利奖授予下列公民、组织:
  在全县技术创新和专利创造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所获得的专利经实施后,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单位和个人。
  第十条 县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不分等级,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1人,可以空缺。
  县科学技术进步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年奖励总数不超过10项,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2项,二等奖不超过4项。
  县专利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年奖励总数不超过5项,原则上一等奖和二等奖之和不超过3项。

第三章 县科学技术奖的评审与授予

  第十一条 县科学技术奖原则上每年评审、奖励一次。
  第十二条 县科学技术奖由下列单位推荐:
  (一)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行业主管部门;
  (二)经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认定的具有推荐资格条件的其他单位;
  (三)县专利奖由县知识产权局推荐。
  第十三条 推荐单位推荐县科学技术奖时应当填写统一格式的推荐书,提供真实、可靠的评价材料。
  第十四条 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根据推荐材料作出初步评审结论,并向县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提出获奖项目和奖励等级的建议。
  第十五条 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对县科学技术评审委员会作出的获奖人选和奖励等级的决议进行公示,无异议的报县人民政府批准。
第四章 奖惩办法
  第十六条 县科学技术奖由县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和奖金。
  第十七条 县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奖金数额为30000元。
  县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奖金为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15000元、三等奖10000元。
  县专利奖的奖金为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15000元、三等奖10000元。
  第十八条 县科学技术奖奖金和科学技术奖励活动工作经费由县财政专项列支。
  第十九条 县科学技术奖接受社会监督,实行异议制度。
  第二十条 剽窃、侵夺他人成果,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县科学技术奖的,由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批准,撤销奖励,追回奖金和荣誉证书。
  第二十一条 推荐单位或个人提供虚假数据、材料,协助他人骗取县科学技术奖的,由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取消推荐资格或依法依纪移送有关机关处理。
  第二十二条 参与县科学技术奖评审活动和有关工作的人员应对所涉及的技术内容及评审情况严格保守秘密,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如在评审活动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由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取消其参评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三条 社会力量设立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按国家科技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第二十四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可依据本办法制订具体实施细则。原印发的《祁阳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祁政发〔2007〕5号文件)同时废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