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分享到:
祁阳县2020年政府决算公开
  • 2021-08-24 16:34
  • 来源: 祁阳县财政局
  • 作者: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一、祁阳县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二、祁阳县2020年转移支付执行情况说明

三、祁阳县2020年举借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四、祁阳县2020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五、祁阳县2020年县级汇总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一、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情况

表一:2020年祁阳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表二:2020年祁阳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表三:2020年祁阳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按功能分类

表四:2020年祁阳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按经济分类

表五:2020年祁阳县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决算表

表六:2020年祁阳县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2020年祁阳县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及转移支付情况表

表八:2020年祁阳县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情况

表九:2020年祁阳县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表

表十:2020年祁阳县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表十一:2020年祁阳县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表十二:2020年祁阳县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情况表-分项目

表十三:2020年祁阳县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情况表-分地区

表十四:2020年祁阳县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情况

表十五:2020年祁阳县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决算表

表十六:2020年祁阳县国有资本经营支出决算表

表十七:2020年祁阳县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决算表

表十八:2020年祁阳县对下安排转移支付的应当公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表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情况

表十九:2020年祁阳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决算表

表二十:2020年祁阳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决算表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表二十一:2020年末本地区、本级及所属地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决算数

表二十二:2020年末本地区、本级及所属地区地方政府债务发行及还本付息决算表

表二十三:2020年末本地区、本级及所属地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安排方案

第三部分

附件:2020年祁阳县公开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执行结果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关于祁阳县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祁阳县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查。

一、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方面: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19亿元,较上年增加1亿元,增长4.3%,为预算的97%

从级次来看,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16.13亿元,较上年增加1.46亿元,增长9.9%,为预算的104.6%,较年初预算超收7161元,全部用于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上划中央收入6.32亿元,较上年减少4649万元,下降6.8%,为预算的 83.4%;上划省级收入1.74亿元,较上年增加59万元,增长0.3%,为预算的89.7%

从结构来看,税收收入20.8亿元,较上年增加7895万元,增长3.9%,为预算的95.9%,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6%。其中,地方税收收入12.74亿元,较上年增加1.25亿元,增长10.9%,为预算的104.7%,占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的79%非税收入3.39亿元,较上年增加2077万元,增长6.5%,为预算的104.3%,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14%,占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的21%。各主要税种完成情况如下:

增值税8.17亿元,下降12.9%,为预算的78.1%,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向型企业和房地产行业营业收入下降。

企业所得税3.14亿元,增长9.6%,为预算的96.7%,主要是汇算清缴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收入库较多。

个人所得税5717万元,下降4.5%,为预算的85%,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娱乐和批发零售行业营业收入下降。

耕地占用税1.52亿元,增长44.9%,为预算的143.8%,主要是重点项目土地报批面积增加。

契税2.73亿元,增长3.5%,为预算的103.1%,主要是土地交易契税增加。

土地增值税2.89亿元,增长45.3%,为预算的142.4%,主要是房地产行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入库税收增加。

上述六大税种共完成19.02亿元,占税收收入的91.5%。其他税种完成1.77亿元其中:资源税192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394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3518万元,房产税4167万元,印花税1012万元,车船税2164万元,消费税126万元,环境保护税895万元。

上级转移支付收入方面:2020年,上级转移支付收入40.15亿元,剔除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因素,同口径比增加1.25亿元,增长3.2%。其中:返还性收入8221万元,为税收返还基数;转移支付收入39.33亿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35.07亿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4.26亿元,增长3.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方面:2020年,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16亿元,较上年增加0.8亿元,增长1.3%。其中支出的主要项目是教育支出13.09亿元,增长4.9%,主要是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提标等;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77亿元,同比增长8.1%,主要是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补助的增加以及社会救助等方面提标增支;卫生健康支出8.72亿元,增长6.1%(剔除了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因素进行同口径比较),主要是新冠肺炎防控经费的增加;农林水支出9.65亿元,增长3.9%,主要是脱贫攻坚投入增加;交通运输支出1.73亿元,增长4.9%,主要是交通运输领域上级补助资金增加;住房保障支出3.57亿元,增长1.4%,主要是老旧小区改造上级补助资金增加;债务付息支出2.53亿元,下降4.4%,主要是政府性债务利率下调。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方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为70.22亿元,其中:地方收入16.13亿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40.16亿元,债务转贷收入7.96亿元(新增债券1.53亿元,再融资债券6.43亿元),调入资金1.14亿元(主要是政府性基金调入),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200元,上年结转4.31亿元。20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量为68.1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16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还本支出6.43亿元,上解支出6613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920万元。年终滚存结余2.07亿元,全部为结转下年支出。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预备费使用情况。2020年预备费安排1200万元,当年使用513万元,主要用于突发事件处置及其他年初难以预见的开支,根据具体使用方向列入相关科目,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万元。             

2.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情况。2019年末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3076万元,2020年决算结余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920万元,年末余额为1.2亿元。

3.结转资金情况。2019年底一般公共预算结转下年支出余额4.31亿元,2020年按对应项目拨付列支3.69亿元,列财力408万元,压减支出2504万元,年末继续结转下年3366万元。2020年当年结转下年支出1.73亿元,年末累计结转下年支出2.07亿元。

4.收回财政存量资金情况。根据上级文件精神,2020年收回财政存量资金614万元。

5.权责发生制列支情况。根据预算法规定及《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文件精神,对2020财政已将资金指标下达到单位,单位尚未实际使用的资金(国库集中支付年终结余)7.88亿元实行权责发生制核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收入方面:2020年,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23.22亿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2.77亿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3687万元,污水处理费收入788万元。

支出方面: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30.64亿元,较上年增加13.25亿元,增长76.2%。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81亿元其他支出7.22亿元(含专项债券安排的支出7.12亿元)债务付息支出2956万元,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1.12亿元。

平衡方面: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32.88亿元,其中本级收入23.22亿元,上级补助收入1.43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收入1.12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8.02亿元(新增债券7.12亿元,再融资债券9038万元),上年结余1974万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合计32.69亿元,其中:本级支出30.64亿元,上解支出87万元,调出资金1.14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支出9038万元。年终滚存结余1819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收入方面: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28.86亿元,为预算的136.7%,增长19.2%。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2.12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45亿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5.27亿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96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6.96亿元、失业保险基金952万元。

支出方面: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支出27.18亿元,为预算的126.8%,增长13.3%,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2.36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94亿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5.42亿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55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5.88亿元、失业保险基金391万元。

平衡方面:本年收支结余1.68亿元,年末滚存结余12.96亿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1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5.33亿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436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2.08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3.61亿元、失业保险基金3681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0万元,其中本级预算收入26万元,上级补助资金4万元。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支出,调出到一般公共预算26万元,年终结余4万元,为结转下年支出。全年收支平衡。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0年底,全政府债务余额64.37亿元,其中,一般债务49.61亿元,专项债务14.76亿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财政部关于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实施意见》(财预〔2015225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中央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各地债务限额等于上一年度限额与当年上级下达的新增限额之和。2020年,省财政厅核定祁阳县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65.06亿元,其中一般债务50.3亿元,专项债务14.76亿元即在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56.3亿元的基础上,加上2020年新增限额8.76亿元。截止2020年底,祁阳县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64.37亿元,未超出省核定的地方债务限额。

二、2020年预算执行效果及落实市人大决议情况

2020年,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预算目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大力压减财政支出,着力统筹整合资金,集中财力保三保、保重点,财政运行整体平稳。

(一)千方百计组织收入,做大财政“蛋糕”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6.13亿元,同比增加1.46亿元,增长9.9%,增幅居永州市第一,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9%,收入质量较上年略有提升。一是财源培植持续加力安排产业发展引导资金3000万元,整合筹集涉企财政资金1.2亿元,支持2020-2025年优势产业链建设行动,突出扶持优势产业链和关键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年内新增规模企业25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有力对冲市场主体经营困难,减免税费6.49亿元,惠企利民4.61万户。二是收入征管持续加强深入开展财源税源调研分析,认真查找征管短板,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全年清收入库税收收入6800万元。大力盘活国有资产资源,依法处置闲置资产资源,全年实现国有资产资源处置收入4258万元。三是争资成效持续提高。全年争取到位上级补助资金41.58亿元,成功争取茶油大县、综合油料大县、老旧小区改造、资源枯竭型城市转移支付等一批重大项目和资金。争取到位新增债券资金9.77亿元,同比增加6.07亿元,增长164%,居全市第一其中:一般债券1.53亿元、专项债券7.12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12亿元。

(二)综合施策、统筹发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一是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投入相关资金 1.67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加快危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贫困村通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支持改善生态环境。统筹安排资金1.82亿元,支持禁捕退捕、城乡垃圾和污水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及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畜禽退养、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浯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三是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坚持控增量、化存量、降总量、提质量,全年化解政府性债务实现三类债务之和、综合债务率双下降。在全省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电视电话会上,祁阳作为唯一的县级代表作典型发言。

(三)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增进群众福祉。一是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统筹整合资金 1.82亿元支持全中小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增学位7455个,白水镇芙蓉学校建成投用,维修改造薄弱学校65所。投入资金5237万元,资助4.36万人次贫困学生。安排资金2690万元,落实特岗教师津贴、农村中小学人才津贴、中小学班主任津贴、乡村教师定期免费体检等各类提高教师待遇政策。二是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安排资金7413万元,支持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新中医院二期工程、妇幼保健院易地搬迁项目建成投用,村卫生室正常运行。安排城乡居民医保配套2687万元,医保财政补助达到550/·人。安排城乡医疗救助经费1100万元,对城乡低保对象医保缴费按50%进行资助。安排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资金2860万元,为65岁以上老年人落实一次免费健康体检、2.2万名农村妇女提供两癌检查及妇女病免费普查、5300名孕产妇实施产前筛查、4.5万名入学新生提供免费结核病筛查、疫苗免费接种及重大传染病防治等。三是落实社会保障和就业政策。安排资金2.19亿元,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等政策,切实解决老有所养问题。安排被征地农民参保缴费补贴8600万元,解决失地农民后顾之忧。加大就业投入,新增城镇就业702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00人。完善残疾人救助制度,全面落实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人员、高龄老人、孤儿、流浪乞讨人员及65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救助等福利政策。

(四)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保障重点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确保全市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和单位正常运转经费情况下,不断优化财政支出机构,集中财力保重点项目支出。一是助力疫情防控。统筹整合资金5266万元,建立应急资金拨付机制,开辟防疫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新冠疫情防控。二是助力乡村振兴。统筹整合资金1.67亿元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推进“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10+X工程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不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活品质。三是助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整合资金1.08亿元,改造老旧小区43390栋,受益6558户。统筹整合资金1.39万元,持续实施通村通组公路,切实改善乡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统筹整合资金1.2亿元,实施中小河道治理、高标准农田、安全饮水、病险水库加固等水利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

(五)持续推进改革,提升财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按照省、市改革部署,积极推进财政改革,强化财政预算管理,规范财政运行。一是推进预算管理改革。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实施条例,实施全口径预算管理。持续完善预决算公开长效机制,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和政府采购等信息全部依法依规主动公开。二是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抢抓全省首批电子财政试点市建设契机,于2020年8月上线运行电子财政支付系统,完成支付10万余笔85.02亿元,同比增加4730笔16.99亿元,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三是推进财政监管改革。建立直达资金监管机制,严格直达资金拨付管理,做到资金直达民生、直达基层、直达企业,每笔资金及时拨付、数据真实、流向明确、账目清晰、可查可控。按照“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按照《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办法》要求,出台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办法,9月中旬开通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已入驻供应商130家。四是推进国有资产资源管理改革。在永州市率先推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出台房屋出租管理办法,试行“一物一卡一条码”管理,给国有资产发放“身份证”。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办理县直管公房产权证18本,结束了县直管公房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没有产权证的历史。

总体来看,2020年决算情况较好,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财政增收后劲不足。近几年,政府加大了经济发展和财源建设力度,新引进的企业较多,但对财税收入有支撑力的企业不多,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压力较大。二是刚性增支持续攀升财政供养人员多,人员经费政策性提标增支大。补助被征地农民参保缴费补贴、特困群体救助等基本民生增支出较多。政府性债务偿债进入高峰期,还本付息支出压力非常大。三是预算改革推进不彻底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和财政项目库没有完全建立,零基预算实行欠到位,预算编制欠规范。无预算采购、无预算建设的现象依然存在,预算约束需进一步加强。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不彻底,财政审计联动机制没有有效运行,预算绩效管理未全面实施,预算监督需进一步加强。同时,从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来看,收入征管、专项资金使用、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清理等方面仍需改进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逐项整改,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实干,攻坚克难,积极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祁阳县2020年决算关于转移支付执行情况说明


祁阳县2020年度财政决算转移支付补助收入共计4046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015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131万元。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20年上级转移支付收入401533万元,较上年减少4636万元,下降1.1%。

(一)返还性收入8221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2912万元、所得税基数返还980万元、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税收返还1879万元、营改增基数返还1756万元、其他税收返还694万元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350697万元,较上年增加8814万元,增长2.6%,包括:体制补助952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69449万元(含重点库区转移支付83万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41517万元,结算补助6225万元,资源枯竭型城市转移支付补助收入314万元,企业事业单位划转补助163万元,产粮大县奖励资金6669万元,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3285万元,固定数额补助23734万元,老少边穷地区转移支付10156万元等。另外,共同财政事权及其他转移支付收入188233万元。

(三)专项转移支付42615万元,较上年减少13450万元,下降24%,主要是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之间的结构调整分科目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17万元、教育支出41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8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23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5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65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1万元,农林水共支出1396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91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963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08万元,金融支出286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4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6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880万元。

以上返还性收入及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按照转移支付资金性质,统筹用于全县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保障工资正常发放、机构正常运转、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民生项目等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按照各项资金的使用办法和文件要求,专项用于相应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政府性基金专项转移支付收入313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1万元、农林水支出63万元、其他支出1097万元。全部按照各项资金的使用办法和文件要求,专项用于相应支出

祁阳县2020年决算关于举借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为切实减少债务成本,降低债务风险,祁阳县财政局充分利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发行政策债券的良机,加强与省、市财政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性债券资金。2020年,共收到省财政厅发行的债务转贷收入15.9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8.54亿元、再融资债券7.33亿元、新增国际组织借款收入0.11亿元。具体情况是:

一、地方政府债券收入情况

2020年,全县共收到省财政厅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15.9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转贷收入7.96亿元(新增一般债务转贷收入1.42亿元、再融资一般债券收入6.43亿元、新增国际组织借款收入0.11亿元),专项债务转贷收入8.02亿元(新增专项债券收入7.12亿元、再融资专项债券收入0.9亿元)。

、债务余额及限额情况

(一)债务余额情况

至2020年底止,全县纳入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反映的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64.37亿元(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其中:一般债务为49.61亿元、专项债务为14.76亿元。

(二)限额情况

根据新预算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财政部关于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实施意见》(财预〔2015〕225号)等文件精神,中央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各地债务限额等于上一年度限额与当年上级下达的新增限额(即新增债券)之和。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省财政厅核定我县2020年底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65.06亿元,其中,一般债务50.3亿元,专项债务14.76亿元。

祁阳县2020年度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年,我县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绩效目标、监控管理、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四个主要环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制定了《祁阳县贯彻落实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祁财绩〔2020〕8号),具体明确了各部门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职责、预算绩效管理的对象和内容,制定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等绩效管理工作各环节的相关要求,为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体系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绩效目标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全县99个预算部门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预算单位根据绩效目标管理要求,科学、合理地测算资金需求,填写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财政部门进行审核、批复,预算绩效目标编审、批复与部门预算编审、批复同步进行。

三、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工作有效实施。

全县99个部门均对2020年度预算支出项目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并选取农村安全饮水资金校车补贴资金、园区企业员工专线班车补贴、公租房合同化管理服务经费、公共汽车公司运营补助等个项目共2545万元进行财政重点监控。

四、绩效评价工作稳步推进。

全县99个部门(除涉密部门外)对2019年度91个项目共7.5亿元进行了绩效自评。同时,将绩效评价与预算资金相衔接,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绩效问题整改,对未能如期实现绩效目标或者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在年底通过清理结转结余资金,收回部分项目资金,或在编制下年度预算时适当调减项目资金额度。

五、组织全县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为保证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财政局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布置及业务培训,不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为我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六、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加强绩效管理考核,我县将各单位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对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考评,主要考评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工作、资料报送、预决算公开等方面工作完成情况。此项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我县预算绩效管理中的激励约束作用,有利于促进我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政策落实成效。

祁阳县2020年县级汇总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省市精神和县政府部署安排,经县财政局汇总,2020年度祁阳县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数为2483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663万元,节约21%。其中,公务接待费1081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67万元,节约2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范公务接待管理,进一步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3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96万元,节约17%,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减少运行费用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第二部分

一、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情况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情况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情况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第三部分

附件:2020年祁阳县公开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执行结果情况说明


附:2020年祁阳县涉及民生的财政专项支出决算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