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
  • 2023-05-23 11:24
  • 来源: 祁阳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蒋翔 蒋潮
  • 【字体:   

 为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安全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5月19日上午,祁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祁阳市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居民小区、主要路口干道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

 “大爷、大娘,来,请拿好,这是《安全知识宣传单》,里面包含了用火、用电、用气的等多项居家安全常识,您多看看,很受用哦。”在祁阳市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们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为广大村民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居家安全常识,切实筑牢农村安全防线。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小区楼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知识。在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解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安全生产知识,他们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这些安全知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农村社区安全知识宣传单》《法治宣传单》等安全生产宣传单、手册等资料10000余份。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有效地加深了群众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的理解,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