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起重机械专项安全检查
  • 2022-09-28 09:21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为规范起重机械使用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工作。

 通过现场查看设备状况、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起重机械的使用情况,对起重机械限位装置、制动、连锁以及保护等安全装置是否齐全且灵敏有效、是否存在超负荷起吊的问题、设备注册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起重机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进行重点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8月19日,该局执法人员对某企业检查发现其使用的电动单梁起重机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不符合规定,未建立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安全管理制度。8月25日,该局行政执法人员对该企业限期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第六项的规定,结合该企业的实际情况,秉承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决定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000元。

 自开展行动以来,该局出动137人次,检查43家起重机械使用单位,下达31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排除安全隐患51个,立案调查2起。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起重机械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狠抓治理提升,强化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