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关爱帮扶事实孤儿“逆风飞翔”
  • 2021-09-28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爱不缺席,益路同行!每个人做一点点,世界就会改变很多。让我们一起助力祁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逆风飞翔’!”日前,共青团祁阳市委发动组建178支爱心团队,以腾讯“99公益日”为契机开展联合筹款,已为祁阳市3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筹款14.6万余元,并得到腾讯基金会配捐约8.2万元。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又称“事实孤儿”,是指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虽然没有死亡或失踪,但是事实上不能提供经济支持和照料、不能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专注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爱心捐赠助学、亲情成长陪伴、生活居所改造等公益服务。

 经过前期一系列摸底、调查、走访,共青团祁阳市委确定了该市30名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逐个建立事实孤儿信息档案、制作筹款信息海报,并通过微信网络等进行线上推广宣传。

 爱心人士于女士通过朋友圈了解到这一公益项目后,也加入到了助学帮扶的行列。她说:“作为一名母亲,看到这些孩子的境况,心里很难受。希望能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让这些小朋友感受到社会有爱,人间有情,温暖在心。”

 据了解,共青团祁阳市委还将每季度定期回访,实地检验助学成效,并积极开展心理辅导、成长陪伴等工作项目,让每一名事实孤儿都有一名团委工作人员、一名志愿者、一名镇村干部或爱心人士进行结对帮扶,帮助和鼓励孩子们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树立信心,健全人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