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史力行”践初心、疫情防控不松劲
  • 2021-06-15 15:31
  • 来源: 疾控中心
  • 作者:
  • 【字体:   

    端午小长假,人们要么外出巡游,要么探亲访友,是难得放松的日子,然而对于疾控人来说却是最忙碌的时光。祁阳市疾控中心在端午节期间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松懈,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严把“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坚决将疫情拒之门外。

    端午期间,祁阳市疾控中心组织116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流调组、采样组、消毒组、排查组、检验组、督导组、物资保障组、应急处置组,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同时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冷链食品监测、疫苗冷链运转、密接流调采样、样本检验检测、环境消杀、信息报送等工作。端午小长假的3天时间,祁阳市疾控中心累计出动专业人员769人次,排查省联防联控办推送的人员信息561条,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37人,采集环境和冷链食品样品926份,采集重点人群样本215人份,出动车辆106车次,进行外环境消毒22处共计13200平方,督导重点场所87处,发放新冠防控宣传资料6万余份,推送防控信息5000多条。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护百姓安康”的初心和使命,为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端午节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