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 2021-06-11 09:3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6月8日,衡永高速祁山隧道举行进洞施工仪式,标志着衡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为如期实现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处于祁阳市下马渡镇司马源村和衡阳祁东县祁山山脉的祁山隧道是衡永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衡永高速唯一一条隧道,设计为双洞式隧道,高5米,宽11.75米,左洞长2.5公里,右洞长2.6公里, 预计2023年初贯通。祁山山脉地势险要,隧道洞口段危岩破碎,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在张弛面不稳定的情况下,采取小掘进快封闭的办法,目前每天只以0.6米的施工进度推进。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现场负责人符文健:“我们分为永州端与衡阳端两个端口,两头开始掘进。我们在洞口位置掘进的时候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会适量加快进度,隧道施工这一块我们是24小时不停作业。”

  衡永高速祁山段最关键的工程,包括祁山隧道和两个高架桥,施工方在做好安全生产风险评估的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施工工程质量和进度。

  衡永高速衡永六标项目部经理肖健斌:“对质量这一块,特别是隧道这一方面的管控,我们第一个首先从技术方案,技术准备这一块,我们都会做到精细管理,按照创标杆,创品牌,创效益来落实我们集团的质量安全生产目标。”

  衡永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起于衡阳市雨母村,接岳临高速,途径蒸湘区、雁峰区、衡南县、祁东县、祁阳市、冷水滩区6个市县区,止于冷水滩区北侧马坪枢纽互通,与邵永高速相交,线路全长106公里,概算投资148.43亿元。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20Km/h,预计2023年7月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