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五项举措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 2021-05-11 14:18
  • 来源: 祁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 作者:
  • 【字体:   

    祁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五项举措”,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8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1272剂次,疫苗使用率95.8%,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一、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顾问,分管级领导任组长的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力落实市包乡镇街道、乡镇包村社区、村(社区)包组的“三包”责任,构建市委书记、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三级”书记抓疫苗接种的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广泛凝聚“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思想共识。印发《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20万份、疫苗接种公告5000份,《知情告知书》30万份。各镇(街道)、村(社区)悬挂宣传标语,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模式进行广泛宣传。利用“村村响”和有线电视定时播放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信息,利用祁阳新闻、中国微祁阳、健康祁阳等公众号和移动宣传车宣发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多方位多维度宣传,大大提高了公众接种意愿。

    三、强调度,形成强大合力。为提高工作效率,组建疫苗接种工作调度群,分管领导在群内直接调度,下发接种预通知、任务分配通知、各镇(街道)接种工作完成情况,对每天接种靠后的5个镇(街道)另行安排电话调度。市委、政府坚强领导,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为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合力。

    四、强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培训和演练,组织分管公卫副院长、接种人员、医疗救治人员进行6轮培训和2次演练,累计培训860人次,确保所有接种人员持证上岗。对全市24个接种点88个接种台设施设备进行提质扩容,从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选派24名主治以上医生常驻24个接种点,负责异常接种反应医疗救治和处置,接种点配备救护车并开通救护绿色通道,确保人员、场地、设施设备、医疗救治保障等均达到标准要求。

    五、强考核,狠抓督查督办。通过部门监督检查、疾控机构专业指导、接种单位自查、暗访抽查、督导回头看等方式,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多轮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下发8次督导通报、32份督办函。按照“每天一排名,每批一通报”工作制度,对未按时完成进度且排名在最后的单位、部门由市防控办约谈单位分管领导,连续两次排名最后的单位、部门由市防控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约谈单位主要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