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长虹:实战疫情防控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 2021-01-25 09:18
  • 来源: 祁阳长虹街道
  • 作者:雷发顺 唐元朝 桂羿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卫生应急队伍反应速度、行动效率,科学规范处置疫情,确保在长虹街道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在2天内完成全员采样核酸检测任务。1月22日,祁阳县长虹街道在新兴路社区金门山北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演练。

应急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金门山北小区居民黄某,2021年1月19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乘坐高铁返回祁阳,新兴路社区按要求对其实行“4321管理”,并于当日采集咽拭子送疾控中心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金门山北小区整个小区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程序,对黄某住所及金门山北小区所有公共区域进行现场消毒,进一步做流调评估。对小区全员摸底登记,组织小区居民按要求列队站好,戴口罩,保持前后左右一米的安全距离,依次参加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样本采集。每完成1名人员采样,采样工作人员均进行严格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采样管标签上要标注好采样信息,密封消毒,运输送至县疾控中心检测。

咽拭纸采样

演练结束后,小区居民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演练,大家都熟悉了核酸检测的流程,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更加清楚。”

应急演练不是演戏,而是为了应对实战。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权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防控任务,加强各部门间的协作,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全街道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