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科技服务为油茶产业“加油”
  • 2020-11-17 09:49
  • 来源: 祁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作者:韩湘 陈广明
  • 【字体:   

祁阳县以科技专家服务团为平台,邀请国家油茶工程中心主任、省林科院陈永忠副院长以及新疆天业节水灌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祁阳开展油茶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指导与推广工作,构建产研推多方合作机制。

1112日,在祁阳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科技副县长梁军生以及县科工局、林业局陪同下先后赴祁阳唐家油茶产业园、广垦油茶产业园、茅竹镇、三口塘镇、大村甸镇等油茶产业基地实地考察与选址,并与油茶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疆天业节水灌溉有限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水肥一体化技术。与常规施肥相比,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可节省肥料用量30%--50%以上,省水用量70%以上。上万亩的面积可以在15天内完成,比传统施肥方法节省劳动力90%以上,显著增加产量和提高品质,增强作物抵御不良天气的能力,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油茶产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通过协商、勘测,围绕高标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目标,首先开展示范和应用。这项技术的使用,将进一步推动祁阳油茶产业的快速发展,谱写祁阳油茶产业新篇章。通讯员:


祁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0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