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法院:辗转千里执行,执行效果显著
  • 2020-09-02 09:48
  • 来源: 祁阳法院
  • 作者:胡文婷
  • 【字体:   

2020年8月15日至8月30日,祁阳法院抽调4名骨干力量成立专项执行小组顶着酷暑远奔赴内蒙古自治区省集中执行湖南省高院指定的26件涉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设备案件,总标的达4000余万元。

根据湖南高院的统一部署,祁阳法院受理案件后及时成立专项执行小组,及时与中联重科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对案件进行逐一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小组克服被执行人不配合、炎热酷暑、水土不服等一系列困难,奔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巴彦淖尔、乌兰察布的不动产、银行、车管所等部门开展执行工作,每天披星戴月,风雨兼程,苦干加巧干,成功破解了一个个执行难题。同时执行法官全程开启移动执行APP,佩戴执法记录仪实时对案件进行关联、现场取证留痕,有效防范了执行安全风险,提高了执行效率,确保了执行工作公开透明。

期间,异地协助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东胜区法院等法院积极配合,协助法律文书送达、调查取证、查封扣押冻结、现场突发事件处置。

此次为期15天的执行行动,祁阳法院执行人员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巴彦淖尔、乌兰察布等地,日均里程达500多公里,查封和扣押搅拌站设备7套、扣押中联泵车1台、查封被执行人房屋2套、拍卖被执行人房屋8处、现场扣划存款20余万元、8个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协议,控制财产金额3000余万元,有效地震撼了被执行人,显著提高了涉工程机械执行的影响,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