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面推广手牵手卫生项目 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 2020-07-08 09:11
  • 来源: 祁阳妇幼
  • 作者:李素芳 唐清艳
  • 【字体:   

近日,为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从点滴出发、卫生小家、健康全家”的卫生保健意识,祁阳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公益宣传与物资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从6月初开始,以幼儿园、托儿所、医院为宣传群体,通过医务人员演示“七部洗手法”、免费发放消毒物资,全面推广“手牵手卫生项目”,将“勤洗手、会洗手”--手卫生健康习惯普及到千家万户。 

活动的第一站在人民中心幼儿园粘贴了手牵手项目海报、给家长发放宣传手册、滴露消毒液、肥皂等物资,同时开展了疫情时候日常卫生防护公益讲座,并采用儿歌教学的方式教小朋友掌握七步洗手法,倡导他们从小树立卫生健康意识,养成勤洗手、爱清洁的好习惯。之后,相继在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产科住院部发放了新手父母长成记、滴露消毒液、肥皂等物资,据统计,此次共发放宣传手册70套、滴露消毒液100瓶、粘贴海报23张,切实帮助孕产妇提升卫生水平和健康素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保障她们的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以“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项目为契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及物质捐赠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水平,更好的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保障了妇女儿童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