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海事为60名船员送上水上交通安全课堂
  • 2020-06-23 09:12
  • 来源: 祁阳县地方海事局
  • 作者:罗江龙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船员、签单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全月宣传工作实际,6月19日,祁阳县地方海事局2020年度船员、签单员安全培训在县交通运输局五楼会议室开班,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通过安全警示教育、事故案列分析、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前组织观看了《水上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船员、渡工遵章守纪,严禁违规驾船、冒险驾船。同时宣传学习《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水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等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围绕“六不发航”制度、汛期水情报告制度、渡口渡船安全知识、内河船舶油污染防范和船员自救和互等五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救,发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读本60余本。

通过培训提高了船员、签单发航员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将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课堂。

祁阳县地方海事局2020年船员签单员安全培训

祁阳县地方海事局2020年船员签单员安全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