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交警大队提前部署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2020-04-01 11:33
  • 来源: 县交警大队
  • 作者:谭方林
  • 【字体: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返乡祭祖扫墓的人流、车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制定预案,未雨绸缪,扎实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严密部署,合理安排。大队根据历年相关工作经验,针对清明节期间城区、景区、墓区周边短途自驾车游玩、民俗活动等因素导致车流、人流增大的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周密详实的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加大对辖区G322国道、S227、S356省道沿线车流集中路段、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强化管控,确保畅通。一是加强疏导。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一线,及时指挥疏导通往效区公墓、祭扫活动现场的车辆有序通行,确保祭祀场所周边沿途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二是强化整治。针对清明期间城区、特别是农村地区酒驾、疲劳驾驶以及低速载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大队延伸管控触角,要求执勤民警充分利用执法科技设备,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防群死群伤等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规范执法,树立形象。大队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形象意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耐心向违法当事人解释处罚依据,坚决杜绝因执法不当引发的负面舆情。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队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短信、电视台、飞字广告等宣传阵地优势,实时滚动播报主要道路通行信息、景区、墓区周边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错峰出行。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墓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实危害,提醒和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