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交通运输局五个狠抓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 2020-03-26 15:20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刘颂华
  • 【字体: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狠抓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整改、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和日常检查等五个方面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确保交通运输工作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狠抓安全宣传。在机关、运输企业、客运站场及县内各主要道路、客货运集散地累计悬挂安全横幅100多条,书写安全标语3000多条,印发交通安全、打非治违宣传资料50000多份,发送安全提示短信8000多条,在全县营造一个开安全车(船)、乘安全车(船)、拒乘非法违法不安全车(船)的良好氛围。

    二是狠抓隐患整改。扎实开展了隐患清零行动,对全县各乡镇、客运企业、站场、渡口、道路开展了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今年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4处,现场整改30处,限期整改4处。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以排查促整改,针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排查的各线路的安保状况拟订了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年度计划,上报上级决策,积极争取资金。

    三是狠抓疫情防控。面对疫情影响不利因素,主动作为,将全县分成东南西北四大片,采取领导带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全县重点客运站场和11个重要卡点,每天都有交通执法人员在进行安全值班值勤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行业精神,为交通运输安全竭尽全力保驾护航,确保了参运的500多台客运车辆船舶等运输工具状况良好,规范营运。疫情发生以来,至3月24日,共健康筛查旅客389396人次,未出现一起公共交通工具引发的传播行为,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狠抓专项整治。结合交通部门职责,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目标任务,突出对“人、车、路、企、政”等方面的7类顽瘴痼疾15个具体问题,狠抓隐患治理、乱象整治、责任落实。整治以来,共巡查站场、企业320人次,检查车辆1300辆,查处改装改型大货车102台,卸载货物3000余吨,强制切割非法改拼装车35台,辖区内公路上以前随处可见的改装改型大货车到目前基本绝迹。同时积极规范客运市场秩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目前查处打击非法营运45台,顽瘴痼疾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五是狠抓日常监管。该局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管,将安全监管工作重心向站场、渡口、客货集散地等运输现场下移,对全县2448台客货运车辆及其驾驶员资质状况进行了一次大清查,淘汰老旧不达标车辆52辆。同时强化站场源头管理,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严禁超员车辆出站,切实抓好安全例检、三品查堵、出站复核工作,严格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水上交通方面,着重检查渡口三牌一线、船舶证照和船舶质量以及救生设施是否落实到位,督促经营者扎实做到“六不发航”。城市客运方面,在火车站、汽车总站、唐家岭车站等重点地段不间断进行巡查,采取明查和暗查相结合方式,督促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规范营运,对存在的违规行为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