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渡口管理站真抓实干 构筑春运安全防线
  • 2020-01-15 13:56
  • 来源: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唐向东
  • 【字体:   

2020年春运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为全力做好春运安全工作,祁阳县渡口渡管站全员上岗积极筹备、严密部署、着力抓好渡口、船舶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走得好、走得安全。

春运前期,该站诚邀长沙船厂对船舶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安全保养,重点对船舶机器设备、消防设备、救生设备、航行设备、船体标识及船体外观等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整改落实,不走过场,保持船舶优良性能。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立组织领导由站长任组长,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定人员、定岗位、压责任安排执勤渡口8道,严落实签单发航及“六不发航”制度(证照不齐不发航、超载不发航、船况不良不发航、停航封渡不发航、气候不良不发航、乘客不(穿)拿救生衣不发航)。积极营造春运浓厚氛围,张贴《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0年春运工作的通告》20余张,发送移动短信60余条。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截止目前,工作人员执勤120人次,投入营运的10艘标准化客(渡)船舶正在安全运行、接送旅客1600人次,无一人滞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